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蓝山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暨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 2021-12-02 09:3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季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01151334.jpg

11月30日上午,由蓝山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主办、县卫健局、塔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暨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在三蓝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出席并讲话,唐伟文、何智英、张国材、何福明、周涛、黄加葵、黄正军、蒋兴旺、唐璨等县领导参加。市卫健委副主任蒋陆阳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01151341.jpg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模拟现场处置演练方式进行,模拟县中心医院检验科PCR 实验室检测一份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可疑阳性,经查是塔峰卫生院今早送来样品,为塔峰镇某社区一名外地返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事件。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演示了从可疑人员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到采样标本、管控消杀、样本转运、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处置的各个环节,蓝山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全程跟踪并给予指导。演练中,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行动、操作规范,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邓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是对我县应急指挥体系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一次实战检验,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县应急响应能力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水平。在此次规模演练中,全体工作人员反应快速,密切配合,应对有序,圆满完成了应急响应启动和大规模核酸检测模拟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如何做好蓝山县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邓群强调,要提高警觉,做到严防死守,全力构建起多部门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的战时机制;要聚焦问题,做到全面整改;要加强演练,做到实用实效;要协同作战,做到合力攻坚;要压实责任,做到全域防控;要加快速度,做到全民接种,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开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蓝山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