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蓝山:千名党员入万户 疫情防控我当先
  • 2021-08-16 16:3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蒋剑峰 廖琼君
  • 【字体:    

近日,蓝山县坚持工作下移、重心下沉,广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县、乡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从省市驻蓝和县直各单位挑选一批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精兵强将驻守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攻坚”专项行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关口前移,严把防控第一“关”

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把村(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及时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8月13日8:30,蓝山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攻坚推进大会,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专门部署。12时前,省市驻蓝和县直各单位近千名机关党员干部到14个乡镇准时报到,指导村(社区)完善应急预案,参与一线村(社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组织发动等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责任如山,精准摸排“全覆盖”

组织有号令,党员有行动。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县委的号召,数千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攻坚工作队员、县直和省市驻蓝单位驻村科级干部、驻村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网格员、村辅警、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对全县14个乡镇进行全面、彻底、地毯式地摸底排查,逐户逐人清点,详细摸排是否接种疫苗、未接种原因、接种地点、外出地点、接种证明等信息,建立详细的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精准摸排准确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对还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再次进行宣传动员,预约接种时间,并提醒村民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对外返人员落实“三码联查”,对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返蓝人员、红黄码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三、暖心发动,疫苗接种“无遗漏”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对疫苗及医护人员调配,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为路途较远的群众安排专车接送,有效提高居民接种积极性。地毯式走访排查遗漏人员,对居家孤寡老人、哺乳期妇女进行地毯式梳理,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发动,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