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邓群:坚持“两个至上”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与疫苗接种工作
  • 2021-07-31 17:2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徐康妮
  • 【字体:    

7月30日中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邓群率县卫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防控办、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城区客运汽车站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当晚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邓群一行首先来到县公用型长途客运车站,仔细查看了客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乘车人员防护安全要求和员工健康管理情况,叮嘱县交通运输局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务必就常态化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止出现盲点漏洞,确保乘车人员、工作人员健康安全。邓群就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当晚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上,邓群认真听取了各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等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当前,全国、省内的疫情形势都仍然严峻,病毒变异带来更大挑战,各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政治站位再提高,政治责任再扛牢,作为指挥部指令执行的牵头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特别针对近期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过境居留史、张家界旅居史、湘西凤凰旅居史的人员,各级各部门要“返工过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通过自主申报、细致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对象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及后续跟踪管控。

邓群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对医院、超市、商场、市场、车站、景区等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教育培训;要强化“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人物同防”,严格执行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蓝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管理规定;要加强督促检查,采用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人制度,确保不漏人、不延时、每天报;要加强隔离场所、发热门诊、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要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好防疫应急方案,搞好应急演练,保证专业队伍准备和物资储备到位,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动员再加大再深入,做到应接尽接。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得流于形式,必须压实责任到人到点,为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智慧和汗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