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蓝山:医疗人才组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 2021-09-24 10:2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胡特 李俊君 杨杭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23111941.jpg

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蓝山十余名医学专业引进人才组成的乡村振兴医疗人才服务小分队来到蓝山县楠市镇,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这是蓝山人才下乡发挥智囊作用和精准服务作用的又一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923112003.jpg

“我是出来买东西的,看到医院这里有好多人就过来凑热闹了,没想到居然能免费看病!”一位村民在看诊之后,领取了免费的药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医疗服务小分队刚把带来的专业设备安装好,活动还未开始,义诊摊点便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小分队的成员们一边详细地向患者询问病史,一边认真地为患者检查,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测视力、X照片、做心电图等多项医疗服务,免费送诊送药,给予合理的治疗方案。同时,还通过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进行科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向他们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923112007.jpg

看到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深深感受到他们的参与热情和信任,收获满满的成就感的同时,医疗人才服务小分队纷纷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让基层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400余人次,发放禁烟、控烟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慢性病防治手册》《健康教育核心信息》500余本,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