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县医共体祠堂圩分院:为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 2021-07-13 10:3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邓瑞宏
  • 【字体:    

    县医共体祠堂圩分院的医护人员深入老婆源村,为该村的老年人和慢病患者开展上门健康访视和免费送药服务,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2020年,我县被列为全国首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县中心医院作为牵头医院与全县15家乡镇卫生院成立了“县域紧密型医共体”。为此,祠堂圩分院在医共体改革试点政策的指导下,坚持以新时代新理念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补短板,强实力。一是抓好建设项目。积极完成新建业务用房及职工公转房主体建设,通过6S精益化管理对全院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改造,就医环境和院容院貌得到改善。二是规范科室设置。规范建设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室,按要求设置了门诊部、住院部、预防疾控、妇幼保健、慢病诊室、药房、检验科、影像科等辅助检查科室等。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十三项医疗核心制度,合理规范预检分诊,强化分级诊疗制度,与医共体总院实现信息资源互享,推进远程诊疗。四是加强医疗服务。截至2021年6月,共接诊门诊患者10505人次,住院病人163人,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28.32%和61.34%;住院业务医疗业务收入66.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1%。

  重预防,强公卫。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清单,兼顾基本公卫服务,强力推进医防融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途径和形式,提高居民主动参与公卫意识,采取“走家串户”和“走出去、迎进来”等方式,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的真实性。三是加强人群管理。截至2021年6月3日,为辖区居民建立家庭健康电子档案22638人次,占建档率93%、更新档案率60%;开展大型健康咨询服务活动3次、大型健康教育讲座6次;实施预防接种扫描率100%;开展儿童保健新生儿访视264次、孕产妇访视108人次,访视率100%;开展老年人访视2715人次、高血压1077人次、糖尿病229人次、精神障碍患者109人次;完成了妇女两癌普查413人次。

  提能力,强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学习制度,开展业务技能竞赛、夯实“三基”学习和考核、常态化邀请医共体总院的专家以坐诊、查房、带教等方式对职工及辖区乡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安排参人员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进修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医生计划免疫、妇幼保健、传染病防治、药物使用、医疗诊断技术、中医药知识等基本业务的强化培训。

  战疫情,强民本。为积极构建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的传播。该院在县防控办统筹安排下,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推进有序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为辖区共接种新冠疫苗9890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5075次,第二剂接种4815次,未发现一例异常反应,高效地推动了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