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永州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金提档补缴工作
  • 2021-12-08 09:37
  • 来源: 红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雷欣弘
  • 【字体:    

为贯彻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永州市人社局坚持为民办实事,全面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今年,为拉动居民养老金提升,永州市全力开展城乡居民养老金提档补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下半年,全市全力开展城乡居民养老金提档补缴工作,全市各县(市)区都对提档补缴和退休前一次性补缴的政策进行了全面宣传发动。11月,祁阳市为6298人办理了提档补缴手续,人均养老金仅一个月就提高3.85元。当地老百姓在了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后,纷纷按最高缴费档次办理提档补缴手续,并表示,城乡居民养老金多缴多得,稳赚不赔。个人缴费资金11年回本,23年翻一番,35年内翻两番,如参保人死亡导致个人缴纳资金没有领完的,个人缴纳的资金和利息可以依法继承拿回。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由国家建立的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养老金发放有保障。全市基础养老金从2009年的55元逐年增加到113元,今后还将不断提升。当前,永州市养老金的个人缴费档次为200到3000元,共13个档次,加上集体和个人补助部分,每年最高可缴费6000元。自己缴纳的个人账户资金越高,缴费年限越长,城乡居民养老金就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