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南平社区开展90岁高龄老人补贴工作
  • 2021-07-27 10:0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锦凤
  • 【字体:    

    为切实做好9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工作,保障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及时地享受到政府的民生政策,体现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保障辖区90岁高龄老人的权益,近日,南平社区积极多措并举做好90岁高龄老人补贴的申报审批工作。

  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高龄老人补贴申请程序及标准,让社区居民知晓高龄津贴的申报流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各网格员通过入户、打电话联系、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微信视频信息来进行认证。由于高龄老人流动性及生存变化较大,对特殊老人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中认真细致调查,耐心地为老人讲清政策,对申请人提交的各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做到不漏人,不漏项,认真接待前来办理补贴的老人或其家属,使高龄补贴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在南平社区办理“90岁高龄补贴”的老人和家属们高兴地说:“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这么关心老人,让我们到老年了还可以享受政府给予的高龄补贴,太高兴了!感谢祖国,感谢党!”

  此次高龄补贴申报审批工作的开展,不仅让辖区高龄老人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也体现了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下一步,南平社区将高度重视该工作,认真核实及时上报,确保高龄老人都能享受到高龄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