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防控疫情,县民政局在行动!
  • 2021-02-01 21:39
  • 来源: 县民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1月28日上午,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所属的祠堂圩敬老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督促该院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期间,该局给敬老院26位老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每人一件防寒多功能服。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共送出多功能防寒服600件,棉被1700,大米7万斤,食用油3百多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42万元。

  为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好省民政厅及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该局专门下发了《蓝山县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局党组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由三名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全县民政系统所属各乡镇敬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之家、救助站、殡仪馆、局机关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督促对重点“部位”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防控范围无遗漏。

                                                

为确保该县民政系统领域不出现一例疫情对象,该局对各乡镇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所有人员进出,外来人员一律杜绝探视。做好供养对象的日常体温检测和服务巡查,并作好详细备案登记,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送医院等部门处置,并及时做好隔离,消毒等工作。加强管理服务人员和供养对象的宣传教育普及感染防控基本知识 ,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供养服务机构的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管理。食堂进货严禁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严禁食用野生动物。加强对自备水源的防护,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储备足量的食品、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漂白粉,医用酒精等),红外额温计等,确保服务对象人员安全。关闭全县所有村级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之家,解除时间以省、市、县政府疫情解除公告为准。同时,强化了防控时期所属各股室内的“防控职责”,慈善办统筹抓好国内外团体,个人捐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理经费和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工作;社会事务股养老服务股负责全县境内“留守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中心”的封闭管理排查工作;特困人员供养股负责全县各乡镇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检查及敬老院老人的关爱工作;救助站负责流浪乞讨人员疫情的防控工作;社会救助股负责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服务对象的救助及相关人员的防控工作;基层政权股负责协调、调动、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办公室进行统一的疫情防控防护器材和物资的采购和分配。

  同时要求,全县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外出活动佩戴口罩,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 民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纪律,坚决做到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不设宴赴宴。 婚姻登记、救助站、信访室等重点对外服务窗口,要做好宣传引导排查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排查到位,防控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