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四化” 做好防疫期间的中心工作
  • 2020-02-19 16:3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明峰 封忠
  • 【字体: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中心工作,县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的任务,坚持防疫应急保障常备化,坚持党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坚持扶贫工作措施精准化,坚持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网格化,在疫情防控期四面出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防疫应急保障常备化。作为县疫防控组的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积极主动履行职能,先后为乡镇调拨帐蓬72顶,发放棉被100床,棉大衣50件,储备棉大衣1736件,棉被1676床,春秋服1000件,帐篷230顶,协调县科工局、发改局等部门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工作,目前全县粮食、食用油、成品油储备充足。县综合应急救援队齐装满员,随时可以应对各类突出灾害。

二是坚持党员进社区防疫常态化。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3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和摸排工作,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带头轮值,服从社区安排,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参与联防联控工作,认真做好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据统计,1月29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党员与小区工作人员一道,对电影院家属区、食品公司家属区、药材公司家属区等90多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排查,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坚持把扶贫工作措施精准化。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党员先锋队深入到对口帮扶的源峰村了解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了解贫困原因,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有针对性为贫困群众制定脱贫计划,鼓励他们积极就业,发展特色种养殖,勤劳致富。同时,要求村支两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两手抓,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基本保障不缺失,脱贫措施不走样,脱贫力量不减弱,确保在2020收关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四是坚持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网格化。自全县各企业复工得产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将全县划分五大区域,实行网格化包干监管,对各区域进行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及时指出问题整改隐患。党员干部点对点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