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聚焦两会】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 2023-03-09 22:5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振宇 成醒 王艺淞 余格玲 杨涛 胡静涛 陈昊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092024254.jpg

3月9日下午,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216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实际出席20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3092024253.jpg

大会执行主席:龙向洋、赵忠辉、彭继学、许旭阳、吴忠心、黄哲章、雷纯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刘素萍、张国材、欧阳文东。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黄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陈祁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勇以及大会主席团其它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3092024251.jpg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吴忠心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92024252.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蓝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蓝山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蓝山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蓝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蓝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上,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龙向洋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奋力书写了蓝山高质量发展的人大篇章。各级人大代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了代表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凝聚了强大力量。

龙向洋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拼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勇敢地“闯”、大胆地“创”、扎实地“干”,走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龙向洋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在服务发展中担当善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在为民造福中践行初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在高效履职中树优形象。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龙向洋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蓝山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3点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