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聚焦两会】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2023-03-07 22:1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彭耀民 胡雅婧 雷晖燕 向磊 陈昊 胡静涛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3.jpg

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七里江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本次会议应到县政协委员159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147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31.jpg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龙向洋,县政协主席刘素萍,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李松旺、蒋勇贤、蒋吉辉,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梁黎超,县政协秘书长聂艳群。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老同志、“两院”负责人有:赵忠辉、邓海勇、张国材、周涛、欧阳能上、欧阳文东、张志林、彭继学、许旭阳、吴忠心、黄哲章、雷纯安、黄正军、刘建军、唐建伟、唐璨、黄和平、李年友、刘槐清、黄楚政、邱兴华、唐志雄、陈祁陵、王勇。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4.jpg

开幕大会由蒋勇贤主持。

上午8时30分,蒋勇贤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龙向洋代表中共蓝山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他指出,2022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一疫三灾”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顶住压力、逆势勇进,以“敢”的勇气、“闯”的魄力、“拼”的劲头、“干”的行动,在极不寻常的年份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成绩单。

龙向洋表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维护核心、紧扣中心、情系民心、坚守初心”,在参政议政、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非常之年展现了非常担当、非常作为。

龙向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找准“政协定位”,进一步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贯彻到政协工作中。要坚持服务大局,扛牢“政协担当”,紧扣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总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多出“金点子”、多献“务实策”、多谋“创新举”。要坚持协商为民,彰显“政协情怀”,聚焦事关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充分运用视察、调研、监督、提案等多种形式,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开辟一条“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快车道,实现“群众有所呼、政协有所应、政府有所为”。要坚持履职尽责,展现“政协风采”,争当勇于创新的领跑者、真抓实干的奋斗者、先锋模范的带头者,做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努力在各自领域、各自行业干出一番受人敬仰、为民谋利的精英业绩。

龙向洋说,“同志们,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蓝山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41.jpg

县政协主席刘素萍代表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政协职能,体现了委员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素萍说,2023年全县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政协专门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蓝山高质量发展交出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刘素萍说:“各位委员,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蓝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凝心聚力、笃行实干,不断开创蓝山政协事业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42.jpg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作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071914043.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关于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上,胡斌、龙舒、刘振宇、蒋志丹、刘飞鹰5位委员先后作了《重招商更要重稳商,全力打造蓝山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加大推广“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有效提升“湘江源”品牌影响力》《沉谋研虑,高位推动,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内容的大会发言。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担任过政协实职的部分退休老领导。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乡镇(场)党政负责人、宣统委员,县直和部队、省、市驻蓝单位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