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2021-12-21 09:4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 【字体:    

1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副县长蒋兴旺、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出席,县人武部部长张志林,县政协副主席许旭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解读;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民族工作和市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9月26日、9月29日、10月12日、10月18日县长办公会议的落实情况、蓝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情况汇报、我县自然资源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启动蓝山大道、东方大道等路段电子警察项目的情况汇报、蓝山县2022年市重点建设项目申报的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全市“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审议了《蓝山县“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审议了《蓝山县城区环卫作业运行方案》《蓝山县进一步加强县级领导联系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实施方案》《蓝山县2021年县级领导企业接待协调日制度实施方案》《永州市千品皮具项目投资合同》等8个合同等内容。会前还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勇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讲座。

邓群指出,预防职务犯罪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遏制职务犯罪的重要环节,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讲座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预防职务犯罪与各单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通过党组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进一步传达学习到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打好广大公职人员的廉洁“预防针”。要强化监督,完善源头的防腐监督机制,确保预防职务犯罪无缝覆盖。要自警自律,常怀敬畏之心,不触碰底线红线。

邓群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邓群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扎实实抓好涉及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年终扫尾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等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要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盯紧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每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眼“五个聚焦”,着力推动我县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