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 2021-10-01 12:1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兴康
  • 【字体:    

9月29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邓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何胜瑞,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何福明等县政府领导以及县直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了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9月2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违法用地整改、耕地占补平衡暨村民建房涉及农用地转用审批权下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第二批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蓝山县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新能源开发项目等问题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蓝山县社保基金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蓝山县“双减”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2021年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关于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方案》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依法治县、打造法治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服务“三高四新”。邓群指出,耕地保护是红线,必须清醒看到问题的严峻性,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套班子”的工作机制,必须将用地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以零容忍的态度,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指导服务,推动标本兼治,严格督查问责,从严从实强化履职尽责,严厉打击农村违规建房行为;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牢“患者零增长、疫苗接种全覆盖”这一目标,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源头担当,切实提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对标对表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邓群要求,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加强统计法规学习宣传,抓住“关键少数”“关键人群”和“关键节点”,积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国庆安全防范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履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