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土市泉塘村:举办西瓜品尝节助推产业发展
  • 2022-06-27 19:3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醒 盘俊杰 彭耀民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857.jpg

6月26日,蓝山县土市镇泉塘村举行“第五届泉塘西瓜品尝节”“以瓜为媒、以节会友”,开展歌舞表演、吃瓜比赛、西瓜猜重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西瓜,游玩享乐,进一步提升了蓝山特色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哲章,副县长唐建伟,县政协副主席许旭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858.jpg

在西瓜免费品尝区,游客们争先恐后地拿着西瓜开怀品尝,甜甜的西瓜吃在嘴里,甜在心上。今年刚高考完的程瑶带着妹妹一大早就来到了泉塘村参加本次西瓜品尝节活动,在这里,精彩的节目和香甜的西瓜让姐妹俩享受到了不一样的假期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8581.jpg

泉塘村是湘南地区有名的西瓜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这里由最初的西瓜零星种植发展到现在的种植规模产业化。得益于该村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种植出来的西瓜不仅个头大,而且口感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因此也有着“西瓜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泉塘村通过“以瓜为媒、以节会友”,每年举办特色西瓜节活动,不断展示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持续深耕细作,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优市场,进一步擦亮了湘江源农业公用品牌,有效实现了经济和文化旅游的双重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