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汇源瑶族乡:婚恋家庭矛盾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
  • 2022-05-20 14:4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段文逸 陈政祥
  • 【字体:    

5c4bad85307772f4a6755538b98df949.jpg

为化解基层矛盾,最大限度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建设和谐美丽的新蓝山,汇源瑶族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县妇联等部门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婚恋家庭矛盾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提高认识,迅速响应。汇源瑶族乡收到上级工作通知后,迅速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村妇联主席会议,同时在各村周例会上再强调再落实,将工作要求层层传达、周密部署,由驻村领导带队,采取包村包组入户的方式开展摸底排查。

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高质量开展婚恋家庭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促进家庭社会安定和谐,汇源瑶族乡积极探索多元调解路径,把各村“两代表一委员”和乡贤等有威望的人物,都纳入到队伍中来,壮大调解力量,同时按矛盾类型、轻重缓急,结合实际情况,尽量做到一事一策,有的放矢。

三、扩大宣传,加强普法。充分利用村村响、短信平台、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使民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根本上减少由各类家庭矛盾转化为恶性刑事案件的可能,同时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等方式,扩大正面宣传。

相关负责人强调,为全力配合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全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协调多方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深入摸清底数,及时调处矛盾,打早打小,将恶化势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守护家庭和社会稳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