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蓝山:交通部门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考试
  • 2021-09-16 20:4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文娟 李波 黄敦高 陈星辉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蓝山县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提高交通行业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执法队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行政业务水平。9月15日上午,蓝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业务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综合试卷、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范围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交通相关法律法规,是对蓝山县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掌握执法理论基础知识的一次自查和审验。通过这次考试,将促进执法人员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着重考察实际工作中实施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及行政强制的一般程序、适用范围等。

本次执法考试,全面检测了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情况,更好地展现蓝山县交通部门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

下一步,蓝山县交通运输局将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蓝山县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行政执法队伍,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安全有序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