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新圩镇龙家坊村:牛蛙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 2021-07-27 20:3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潘有娣 雷晖燕
  • 【字体:    

我县新圩镇龙家坊村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生态牛蛙养殖,不仅敲开了龙家坊村特色养殖的大门,也为当地村民增收注入了新鲜血液,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走进新圩镇龙家坊村牛蛙养殖基地,只见蛙池内挤满了肥嘟嘟的牛蛙,不时有蛙苗在泡沫上嬉戏打闹,一畦畦网格般的生态养蛙场面勾勒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曾在外务工的龙志学夫妇俩因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2018年回到家乡,夫妻俩了解到牛蛙市场前景广阔,且家乡的环境十分适宜牛蛙养殖,便开启了牛蛙的养殖之路。

走近蛙池,近一米深的标准化蛙池内,一只只不同成长期的牛蛙按照个头大小有序停留于各个漂浮板上,在哗哗的流水声中自由的嬉戏。目前,整个基地内的牛蛙长势良好,正在给蛙池消毒、做杀菌处理的龙志学告诉记者,为了给牛蛙营造良好的原生态生长环境,合作社采用土池养殖,池子里种有水草净化水质,还会定期组织工人清扫池子并定期用鱼康碘给牛蛙消毒、除菌。

牛蛙喜静,对水质要求高。龙志学夫妇将该村土地分批流转过来,进行了土地平整、蛙池建盖、排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小的牛蛙养殖不仅盘活了龙家坊村闲置的土地,还带动了村里闲置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看到整个市场供不应求,龙志学夫妇还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如今,基地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整个基地面积也从原来的100亩扩展到200余亩。望着池里充满活力的牛蛙,龙志学信心满怀,表示接下来还计划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加入牛蛙养殖中来,共同走向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