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太平圩镇合家坊村:黄金奈李果飘香 鲜甜诱人引客来
  • 2021-07-27 20:3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醒 彭耀民
  • 【字体:    

盛夏七月,瓜果飘香,在我县太平圩镇合家坊家坊村,200余亩黄金奈李相继成熟,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一饱口福。

走进合家坊家坊村韵味生态果园种植基地,只见一棵棵奈李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头的各个角落,一个个套着袋的黄金奈李犹如一群胖依偎在树上,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李桂莲、黄诗亮回乡探亲时,听闻合家坊家坊村也有了黄金奈李基地,一大早便结伴过来品尝采摘。

今年,韵味生态果园特意将200余亩黄金奈李全部进行特殊套袋处理,果园负责人告诉笔者,将奈李进行套袋,不仅能进一步提升果实品质,将采摘下来的奈李放入冰箱还可以保存更长时间。

合家坊村除了种植黄金奈李,还在当地流转土地400余亩种植鹰嘴桃,到了采摘高峰期,不仅能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还能解决周边村留守人员的就业难题。在“产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的带动下,当地农户走上种植规模化共同发展道路,逐渐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太平圩镇紧紧围绕产业富民、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因势利导发展黄花梨、鹰嘴桃、黄金奈李等特色水果产业,积极打造“湘南花果山”,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兴旺,开辟了一条特色的乡村振兴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