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太平圩镇大洞村: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2-26 17:1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潘有娣 李秋妃
  •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太平圩镇大洞村以党建促发展,重点挖掘和打造乡村文化底蕴,实现了全村产业新发展、村民生活新提高、村容村貌新变化,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发展道路。

太平圩镇大洞村位于我县东北部,是一个水果种植大村。主要经济作物有烤烟、黄花梨、花生、葡萄等,其中以黄花梨和巨峰葡萄著称,销往省内外;除销售鲜果外,村里还建立了农副产品加工厂,将梨子进行深加工,制成梨子酒、梨干脯,并依托万亩梨园成功举办六届梨花节,培植了以赏梨花、品梨花酒、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

同时,大洞村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一批有思想、有头脑的农村党员重点发展时鲜水果、生猪养殖、铸造工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引领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大洞村依托本地优势和工业基础,以“特”为先、以“文”为魂、以“旅”为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惠农项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以建设大洞悠乐园为龙头,重点挖掘和打造乡村文化底蕴,实现了全村产业新发展、村民生活新提高、村容村貌新变化,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发展道路。

“大洞村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村创业就业,现已逐步发展成为四大支柱产业,下一步打算以旅游产业为主,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壮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太平圩镇大洞村党支部书记唐建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