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 2021-02-26 16:0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潘有娣
  • 【字体:    

春节假期结束,我县各乡镇的扶贫车间又开始忙碌起来了,村民们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挣钱,既能照顾家庭又可以增收,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在易地扶贫浆洞安置点的扶贫车间,村民们正在编织藤椅家具,赶制订单,车间内堆满藤椅条、框架等生产原料。年近六旬的全五秀是浆洞瑶族乡上洞村村民,于前年搬迁到安置点。由于年龄偏大、没有一技之长,当地镇村干部将她安排到扶贫车间从事藤椅编制工作,每月还有稳定的收入。“现在在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是千多块钱。” 浆洞瑶族乡上洞村村民全五秀说道。

浆洞瑶族乡上洞村距县城30公里,共安置了3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是我县易地扶贫安置点之一。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地政府和扶贫办从外地引进创办扶贫车间,吸纳了近30名搬迁户就近就业。“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在家门口打工,我在自己家门口打工比去外面能拿到更高的收入,可以在家里带小孩子,和父母在一起,觉得日子越来越好,感到很开心。”易地扶贫搬迁户赵生富说道。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于去年3月份建成投产,主要承接国外以及广东等地区的藤椅家具加工生产,去年年产值达20多万。目前,扶贫车间货源充足,已有20人到岗复工生产。“现在货源充足,每天有20个人到30个人上班,每个人月薪有1300元到3000元。” 扶贫车间负责人冯秀清介绍道。

近年来,浆洞瑶族乡充分利用当地优势,不断拓展思路,突出特色产业,以“合作社+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村支两委会更好地利用这个扶贫车间,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在家就业增收,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 浆洞瑶族乡上洞村副主任廖松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