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楠市镇大元井村:支部带头寻活水党建引领百姓富
  • 2021-02-24 16:4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潘有娣
  • 【字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楠市镇大元井村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组织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固本之基、活力之源。

在楠市镇大元井村,由于地理位置较高,天气一旱,部分村组就会出现供水难的现象。为解决村里用水难题,村党支部书记曾正安积极发动党员群众,走遍村里每一个角落,终于找到了水源;众人出资又出力,挖井、下井圈、下水泥、清淤、引流,几天的时间内便将两处水井修建了起来,水质也从混杂大量泥沙变成了清澈可饮用,大大缓解了旱情带来的影响。活水有了,村民舒心了。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群众齐心合力“寻活水”,成为这个春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产业发展方面,大元井村坚持把党建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挖掘农村资源优势,发动党员群众的力量,利用耕地抛荒工作收回抛荒水田34余亩,治理荒田10余亩,新开鱼塘24亩,近50000尾小鱼,随着粼粼碧波游向新生,可为村级集体增加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成为锻造乡村振兴的“加速器”。“我们村支两委,把不适合种植的田地流转过来,开发鱼塘养鱼,发展集体经济。” 楠市镇大元井村副主任黄国生说道。

近年来,楠市镇“围绕党建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合力,强化党建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想、新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