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犁头村: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
  • 2020-09-25 11:4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冯宇
  • 【字体:    

近日,犁头村两委干部代表犁头村全体村民为县教育局、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及建设银行送来一面“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锦旗。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教育局、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及建设银行派出相关人员组成驻村工作队,扎根犁头村,先后帮助犁头村实施了犁头村一组道路硬化、1-6组林道修建、桥梁建设、路灯安装、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安全饮水等项目,为犁头村筹资60余万元,改善村办公条件,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三单位也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认可。

2018年,为寻求带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发展新途径,加快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县教育局、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及建设银行帮助犁头村建设一个60千瓦光伏发电站,2019年建设青蛙养殖场一个,发展村集体经济,采取集中管理,贫困户效益分红。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每年为村里一百多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改善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取得了较好成效。现贫困户人口数已由原来61户297人,减少为2户5人。

今年,县教育局等三单位将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广开思路、不断寻求带领贫困村脱贫致富新方法,帮助犁头村贫困户全部脱离贫困,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