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南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2020-09-16 11:5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陈梅芳
  • 【字体:    

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让每位居民远离火灾。9月15日,南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向辖区沿街商铺和居民、及企业,工业创业园发放了《消防安全告知书》特别提醒各居民业主严格履行消防法律法规,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做好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告知书的相关具体要求。还让沿街商铺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安全建设,为预防火灾事故,建设平安社区而共同努力,每到一家商铺、大型企业,网格员都将《消防安全告知书》的有关内容,向各场所负责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帮助他们把《告知书》放在商铺显眼位置,时刻警惕,决不放松,铭记于心“安全第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虽然消防安全告知书只有一张纸,但责任重于泰山,并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最直接的方式提醒着人们要注意消防安全,告诫人们要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发放《告知书》过程中,还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让居民掌握最基本的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同时提醒商家注意防火和安全用电,电器及插座等是否老化,瓶装煤气罐软管、减压阀是否安全,提高防火、防灾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宣传资料分发资料900余份,并提醒店铺、企业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从根本上预防火灾发生,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举加大了消防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受居民的喜爱和好评,达到了“预防火灾,平安三蓝”的社会化宣传效果,而且对营造平安三蓝、平安社区、安全社区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