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楠市镇开展两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20-09-21 20:2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曾礼芳
  • 【字体: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群众和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楠市镇应急管理站联合工商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在楠市农贸市场,检查组对市场内售卖月饼的店铺进行逐一检查,通过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以及制造厂商进行逐一登记,并要求商户要注重从正规的厂商进货,对进货厂商的资质要进行核实留底证件,确保进货源头的正规合法化,切实将食品安全的源头化管控落实好。

在中心小学食堂,检查组一行对该市场的炒菜操作间、储物间以及进货台账、留样台账、潲水台账进行仔细查看。检查组要求学校要管控好进货源头,坚持正规进货,加强对操作间和留样菜品的管理,明确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避免集体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们的用餐安全。

在学校周边的零售店,检查组一行对零售店内的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有无过期食品三无产品进行仔细查看,要求零售店店主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守住安全这根底线,严把食品安全的进货关。

通过节前的检查,切实排查了辖区市场食品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部分存在问题的商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督促商铺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通过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明确各市场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