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楠市镇集中开展卫生整治大行动
  • 2020-07-09 16:5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文钧
  • 【字体:    

为切实改善农村环境状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广大农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营造清洁环境、维护公共卫生的良好氛围,7月7日,楠市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卫生整治行动。

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和谐乡村。一是发动广大群众,夯实卫生制度。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镇、村两级干部在村庄道路两旁、池塘桥梁和田间小道等活动区域组织村民一同参与消灭白色、成堆垃圾行动,以“一人一垃圾桶一铁夹”的组织模式开展卫生整治行动;认真落实一村一村规、一户一三包、一天一保洁、一月一清扫、一季一评比等“五个一”及村落整洁、庭院清洁、卫生保洁、村风纯洁等“四洁”制度,全面清理村庄卫生,不给垃圾“留活口”。二是完善治理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收集转运硬件体系,实现自然村有卫生保洁员、行政村有垃圾收集点、镇有垃圾压缩中转站,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为保障垃圾收集转运硬件体系的正常运作,全面推广“一约四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内容,落实庭院三包制度、落实公共区域保洁经费和保洁队伍、推进村民卫生缴费、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公益性卫生岗位,建立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考评的长效机制,确保全镇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在楠市镇党委政府号召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卫生清理行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关注农村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