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所城镇:“一门式”服务到村 便民措施暖人心
  • 2020-06-04 10:2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宇翔
  • 【字体:    

日前,所城镇通过启动“一门式”公共服务工作,明确村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告知服务事项,由办事员受理事项,帮助群众收集办理业务,极大方便了群众“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所城镇高良头村地处山区,距离县城14公里。自村里开通便民服务中心后,年过六旬的邓成永老人一大早就过来咨询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事宜。便民服务员谭春艳热情地接待了他,并按程序输入老人的信息,通过网上办理,很快就办理好了。和邓成永老人一起到村里办事的还有村民邓存明,他告诉笔者,以前自建新房办理手续不仅要到县城住建局去办,来来回回折腾得够呛。现在,镇里推行线上办理业务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实在太方便了。

所城镇是我县第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下放乡镇, 全镇16个行政村均已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是一个集网格管理、村务事务、公共及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可提供高龄补贴、最低生活保障等12项政务服务事项及助农取款、供销惠万家等26项公共及社会服务项目。今年,在推动政务服务基础上,该镇还开通了“一门式”服务手机APP业务,群众不仅能够使用手机APP进行业务办理,还可以对正在办理的业务进行查询,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成功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切实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做好了“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