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犁头瑶族乡安排部署清明期间防火防疫工作
  • 2020-04-02 15:5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静
  • 【字体:    

为切实维护清明期间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做到安全、文明、理性扫墓祭祖。近日,犁头瑶族乡安排部署清明期间防火防疫工作,坚持防火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防火意识。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该乡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在“防”字上做文章,通过悬挂横幅、书写防火标语,粘贴祭扫公告,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二是坚持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通讯畅通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同时,对扑火工具和设备进行检修、尽早排除故障,保证扑火器具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三是加强巡查,严格火源管理。建立驻村领导包村、村级干部包组的巡查制度,在清明期间实行不间断巡逻,在各村进山路口设置检查站,杜绝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烟花鞭炮等,教育和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火灾源头扼杀在萌芽阶段。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和特殊人员的监管,防止意外失火发生。

四是大局为重,真诚追思不聚集。坚决贯彻蓝防办发布的《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的通知精神,消除因祭扫导致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产生的不安全隐患,倡导各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服务大局,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家族性或宗族性聚集祭祀活动和聚餐,不为疫情添堵。追思缅怀重在真诚,而不在于形式,教育引导群众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共同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