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所城镇:“春分”时节“春耕”忙
  • 2020-03-24 15:5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曦 李建非
  • 【字体:    

“我看了近期天气预报,周末这两天天气晴好,我们准备抓紧时间,完成80亩玉米苗的移栽,今年计划种植玉米300亩,争取在4月中旬全部完成。”所城镇舜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军彪说道。连日来,所城镇科学谋划、多方联动,确保防疫期间的春耕生产不耽误,全镇上下掀起了一股抢农时、保农耕的高潮。

春分如期而至,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好时节。走进所城镇舜水河畔的农田里,合作社社员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一株株玉米苗被整齐地移栽到地里。除玉米以外,该合作社还有500亩水田用于种植双季稻,300亩水田用于种植一季稻,能实现玉米亩产2200斤,双季稻亩产800斤每季,单季稻亩产1000斤。为提高生产效率,合作社购置了2台犁田机、2台插秧机、1台收割机,计划今年再添置一批现代化耕作设备。

“合作社为我们这些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我们在家门口工作都能拿到2000元一个月的工资,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舜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增健表示。据悉,舜隆农机专业合作社与37名农村劳动力签订了劳动合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名,为消化农村富余贫困劳动力,带动贫困户创收增收提供了有效途径。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技术和政策保障,有条不紊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和其他‘三农’工作,努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所城镇相关责任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