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王亚娟:誓言无声 尽责无悔
  • 2020-02-21 16:2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昌保 郑以亮
  • 【字体:    

春寒料峭。2月17日18时,两辆由北向南的轿车驶入二广高速蓝山服务区,一名女医护人员迎着寒风走向前去,依次为下车人员快速而准确地测量体温,并不时询问乘员情况。此时,尽管因一天检测了近300人次有点劳累,夜幕也即降临,但她也一点不敢马虎,依然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她就是因工作需要临时被抽调到服务区疫情检查点值勤的蓝山县新圩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医师、共产党员王亚娟。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她恪尽职守始终冲在抗疫前沿。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我将牢记初心,以身作则,自觉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不畏惧,不退缩。”病毒猖獗,防控争分夺秒,医护人员当仁不让。抗击新冠病毒的号令一吹响,王亚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医学检验专业科班出身的她清楚病毒传播之径,疫情危害之烈,更清楚防疫控疫的重要。她明白,分诊台是乡镇医院防疫控疫的前沿。进院病人,首先要在分诊台测体温,再分流就诊。在抗疫开始一段时间,医院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就诊病人情况复杂,分诊台值班无疑具有较大被感染的风险。面对险境,王亚娟主动请战,坐镇分诊台。从大年初一起,她除了做好日常检验工作外,天天坚守分诊台,为病人量体温,向病人询病程,替病人解疑惑。告诉病人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出门戴口罩,回家消好毒,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对发热病人,她仔细询问他们的发热过程,弄清楚他们有没有湖北武汉接触史,为进一步诊治提供了有效的依据。有时病人多,一天下来,接诊病人三、四十个,她耐心宣讲,口干舌燥毫却无怨言,有时遇到不戴口罩的发热病人,口沬飞溅,她及时处置,临危不乱。2月3日,她接待了一个没有戴口罩的病人,口述己发热三天,一量体温,高达39.6度,病人心里惶恐,她却不慌不忙地询问病人发病的过程,症状,有没有湖北武汉接触史。病人开始想不起自己有没有接触史,经过她的再三提示,病人才说自己四天前曾外出卖过菜,没有戴口罩。得知真相,王亚娟立即转告相关医务人员,病人得到了妥善的处置。事后同事问她:“现在疫情凶猛,你和一个高热病人接触这么久,不怕吗?”她说:“怕固然怕,但是防疫抗魔是我的职责,冲锋在前是我的誓言,职责在身,誓言在心,尽心尽责,我才心安!”

无声誓言,时时刻刻激励着王亚娟。抗疫期间,她就像一颗螺丝钉样铆在医院,检验标本,测温分诊,科室消毒,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面对疫情,她迎难而上不退缩,为了誓言,她坚守岗位不言悔。尽管医院离娘家只有10分钟车程,她也没有回娘家看望一下父母。2月 7 日是孩子四岁生月,她也没有回家。当晚上孩子视频向她问生日礼物时,她只是安抚了一下孩子,送了一声祝福,然后又和同事忙碌去了。

2月11日晚,王亚娟接到县卫健局通知,她被抽调到二广高速蓝山服务区值班,负责南来北往乘车人员的体温测试工作,她欣然受命。家人知道后,非常当心她的安危,她宽慰他们说:没事,我会注意安全的!第二天,她就准时上班了。岗位要求24小时待命,他二话不说,食宿在服务区,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她没有言累,坚持奋战在前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