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土市镇泉塘村:党员群众齐心力 众志成城抗疫情
  • 2020-02-17 16:5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如娟
  • 【字体:    

自全县拉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阻击战以来,土市镇泉塘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多举措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泉塘村党支部在省委组织部下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之后,迅速组织“防疫”党员先锋队,在家全体60岁以下党员19名,8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先进组长群众共计45人参加。由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带队每天轮流在村巡逻宣传、在关卡劝导劝返来往人员和车辆、在村内发放张贴宣传单、播放防疫广播,要求全体村民居家不外出、不聚众、不集会、不走亲访友、不赶集、不走家串户,自我保护,关爱自己与家人,为来往车辆消毒防护,劝返人员车辆,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关卡正常运作,以实际行动保证疫情不传播。同时,建立全村居民微信群,在群里征集村民购买粮米的意愿,由一名村干部到最近的超市或者副食店购买,然后发放到户,避免了村民到人员密集的超市去购买物品,减少了感染的风险。

泉塘村党支部按要求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的监管,建立“五包一”工作台账,每人配备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一名邻居,并为他们发放体温计、口罩等物资,身为村医的村委妇联、预备党员程三荣每天2次上门为他们量体温,建立每日体温监测台账,并给他们发放居家观察告知书,要求他们居家医学观察,不出门、不走动,做好监测工作。

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为保障全县人民特别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村支部书记在微信群号召全体党员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共计筹集募捐款8466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