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所城镇:政企联手创实效 稳定就业助脱贫
  • 2020-02-26 16:5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玉芬
  • 【字体:    

近日,为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所城镇过摸底排查,根据县委相关政策举办开春招聘会,联系本地企业提供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促进贫困户就业,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

“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在家没收入,照顾一家四口很艰难,幸亏政府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有了收入,同时也能兼顾家庭了。”这是在招聘会现场签订了劳动的贫困户赵彩兰,能够找到一份安稳又离家近的工作让她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我们厂将于3月初复产,现在已经在调试设备。”奇秀皮具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厂已吸纳50多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不仅如此,我们还推出激励措施,鼓励贫困户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来厂里上班。如成功推荐1人来上班,3个月内推荐者可分批次获得奖励200元,也提供了返岗奖补政策,疫期务工每人每天补贴80元。所城镇政府还给每人每月补贴交通费200元,连续补贴3个月(做满6个月,从第7个月开始发放),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措施调动贫困户的就业积极性。”

“防疫期间,如何把贫困户务工的问题解决好,对保增收、防返贫至关重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巩固我镇已取得的6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成果,同时要确保剩余的42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所城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