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扫黑除恶】塔峰镇扎实开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2020-01-03 16:43
  • 来源: 塔峰镇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周清
  • 【字体:    

按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连日来,塔峰镇扎实开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组织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整改工作,并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

二是组织再次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全面大摸排行动,对摸排线索进行再起底、再梳理、再核查。同时,与全镇干部及各村党员干部签订了公职人员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并要求镇、村干部填报涉黑涉恶情况自查自纠表,逐步建立完善“无黑恶势力问题”承诺制度,严防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犯罪。

三是主动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的联系,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对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反馈的“三书一函”(监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及时衔接、及时整改。

四是通过用好党支部主题党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等载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群众公开承诺,发动党员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落实落地,防止新的黑恶势力滋生和死灰复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按照县扫黑办要求,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