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户帮户 亲帮亲】毛俊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2019-10-30 15:0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唐杨
  • 【字体:    

近年来,毛俊镇借助乡村振兴和农旅发展的潮头,大力发展水果种植,开辟出了一条经济效益好、农业旅游齐发展的特色种植之路。

金秋十月,走进毛俊镇龙江村村民唐开伟的百香果基地里,一眼望去,绿油油的藤蔓之下,挂满了绿的、紫的百香果,这些果实大小相似,体型圆润,表面光滑,一个个透出生命的光泽,像绿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与四周村庄、山林相辉映,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今年53岁的唐开伟曾经营建材生意20多年,担任过村主任、村秘书一职;2009年开始,他转行发展种植业,通过土地流转先后种植葡萄、茶叶600多亩,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2016年,乘着毛俊镇乡村振兴和农旅发展的潮头,唐开伟发现种植百香果不仅风险成本低、且收入可观。于是,他把目光转移到经济价值更高的百香果种植上来。通过多次前往广西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唐开伟凭着敢想敢干的拼劲,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开始种植百香果。

百香果原产自南美洲亚热带地区,是多年生的藤本果树,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可当年种植,当年结果,多批开花挂果,让果农在短期内实现明显增收。在种植的前两年,唐开伟吃了不少苦头。为了攻克百香果越冬的技术难题,唐开伟通过查找资料、上网自学,最终想到了自行培育种苗的办法。在百香果种植上,唐开伟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尤其注重绿色生态,专门聘请村里十几名年龄偏大的村民和贫困户来果园帮忙育苗、施肥、除草、疏果等,不仅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还给贫困户带来了增收。

百香果营养价值高,其中高含量的果酸,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每到采摘期,唐开伟的百香果园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目前,百香果产业已在毛俊镇落地扎根,开花结果,预计亩产有1000多斤,按8元一斤计算,纯收入达20多万元。唐开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实现增产增量,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