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卫生健康教育专栏 > 卫生动态
分享到:
我县首批卫生监督协管员受训上岗
  • 2012-07-11 12:55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蓝山新闻网
  • 【字体:    
   7月10日,县卫生局、县卫生监督所对首批向社会聘请的30名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卫生监督协管业务知识培训。经过系统培训后,30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将全面履行卫生监督协管职责。副县长赵七秀参加开课仪式。

  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新增项目。为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切实做好全县卫生监督工作,我县专门制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监督协管实施方案》,向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或防疫专干聘请一批卫生监督协管员。向每个行政村、社区配备1名卫生监督信息员,逐步建立起“县乡村三级卫生监督网络”,通过健全卫生监督协管员、卫生监督信息员网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卫生监督体系,实现卫生监督无缝覆盖。

  培训课上,卫生监督员对首批卫生监督协管员系统培训了食品安全信息报告、职业卫生咨询指导、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巡查等卫生监督业务知识。

  赵七秀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保障广大群众公共卫生安全;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认真履行职责,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赵七秀寄语卫生监督协管员要明确岗位职责,遵守卫生监督执法行为规范,做到文明执法;要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诚信公开、公正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