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卫生健康教育专栏 > 卫生动态
分享到:
广西贺州市医改考察团来蓝考察
  • 2012-06-15 12:41
  • 来源: 李先志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先志
  • 【字体:    
    6月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副市长黄志光带队的贺州医改考察团来蓝山考察医改工作。市政府正司级干部蒋政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县委书记魏湘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小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和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县政协副主席钟芝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近年来,我县以兴办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为目标,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要求,立足县情,敢于探索,勇于创新。2011年,率先在全国推行“10+100”新农合补偿模式,成为全国农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种新模式,被评为2011年“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医改新举措提名奖”。卫生部认为,蓝山模式是“可行、可调、可控、可复制”的医改新模式,北京协和医学院、湖南南华大学分别确定课题进行专题理论研究,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广泛报道,自2011年7月以来,先后有266个市县区来蓝山考察学习,今年,蓝山“10+100”模式被作为湖南省十大卫生惠民措施的第一件在全省推广。

    为切实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2012年1月1日起,蓝山将医疗改革成果向村卫生室延伸,拓展“5+10+100”新农合补偿模式。今年7月1日起,我县又将医疗改革成果向县级医院延伸,推行“50+600”、“20+300”限额付费医改模式,将收到“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卫生得发展”的“三赢”效果,初步探索一条具有蓝山特色的医改工作新路子。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竹管寺镇卫生院、上堂安村卫生室、塔峰镇中心卫生院深入细致地考察蓝山“5+10+100”补偿模式实施情况,并举行了两市医改考察交流座谈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永州医改宣传片。在听取永州市和蓝山县的医改情况介绍后,黄志光充分肯定了永州医改的成果,特别是对蓝山的医改工作赞誉有嘉。他说,通过考察不仅在医改方面收获很多,特别是永州和蓝山这种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人钦佩,蓝山的医改模式值得学习借鉴。他山之石可攻,回去后我们将蓝山的经验好好消化,结合贺州实际,拿出可行方案,推广这一惠民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