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2020年第二季度蓝山县中心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状况报告
  • 2020-06-24 15:14
  • 来源: 蓝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按照《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湘卫疾控发〔2017〕11号)和《关于印〈永州市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卫计发〔2018〕15号)文件的要求,第二季度,县疾控中心对县中心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点进行了水质采样监测,现将监测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蓝山县市政集中供水机构1家,永发供水公司,该单位位于塔峰镇岭脚村,距离县城约5公里处,现有工作人员18人,水厂日供水能力2万吨。覆盖人口约7.5万人。单位性质属于外资企业。

1、监测点的位置

以县城为中心,东南西北设置6个末梢水监测点,监测点分别为县审计局、榴莲文具店(县工业一路)、职业中专、荆林花苑、麦香园蛋糕店(塔峰西路40号)、县政府。

2、监测水样份数

第二季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上述6个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点的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每个监测点每季度采集1份水样,共采集6份末梢水样并进行了检测。

3、监测项目

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硝酸盐氮、耗氧量、三氯甲烷、色度、浊度、氨氮、游离性余氯等共计34项(详细监测项目见附表)。

4、监测方法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永州市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永卫计发〔2018〕15号)。

5、质量控制措施

仪器设备的检定或校准均在有效期内,样品的采集、保存、运输、检测、数据处理、结果报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质量控制。

二、评价标准与方法

依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6份管网末梢水所检测的34项指标进行了评价。

三、检测结果评价

监测结果显示:6份末梢水所检测的34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水质合格率为100%。

附表:2020年第二季度蓝山县市政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

2020年第二季度末梢水公示结果

   蓝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