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共蓝山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
  • 2020-08-03 11: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欧阳世
  • 【字体:    

7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蓝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上半年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出席并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2020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28人,实到26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认真听取了县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全县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分成五个讨论组分别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对县委常委会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秦志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治县理政能力和水平;直面各类风险挑战,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凝聚推动蓝山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复杂形势下多项指标实现逆势上扬,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持续巩固。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总体上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增速明显回升。

秦志军指出,经过上半年的大战大考,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完善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确保全县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地往前走;必须坚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万众一心促攻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必须坚持凝心聚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秦志军强调,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还要付出加倍努力。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历史的大视野来读懂责任,以时代的新标尺来认清责任,以人民的新期待来强化责任,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秦志军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站位、提升本领,用新思想坚定政治信仰、标定前进方向、推动工作开展。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努力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在持续、比较优势在突显和政策机遇在叠加。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突出精细精准、落地落实,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队伍,严管意识形态,科学选人用人,强化执纪问责,为奋力打造“创新开放桥头堡、产业承接首选地、粤港澳的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安居乐业幸福城”而不懈奋斗。

针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魏和胜要求,要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决胜全面小康决策部署,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抓实抓严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极力促进产业发展、大力培植骨干财源、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抓好抓优指标调度,强化企业入统,科学上报数据,积极汇报衔接,提升统计质量;要抓紧抓牢争资引资,精准招商增实效,创新机制优环境,争资跑项谋长远;要抓常抓长风险防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劲涛、黄和平、唐志雄、赵忠辉、何胜瑞、魏勇波、杨康、黄安平、邓海勇、何智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党员县直领导,正、副处级干部,县委办、政府办副主任,县人大、政协内设机构委室主任、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委员,部分基层一线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