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 2020-03-25 09:3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唐杨
  • 【字体:    

3月24日,中国共产党蓝山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会议。李劲涛、黄和平、唐志雄、李勇、苏建华、何江鸿、赵忠辉、魏勇波、杨康、黄安平、邓海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秦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破坏纪律规矩的现象时有发生、仍存在“四风”顽疾尚未根除、管党治党责任仍需进一步压实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绝不能视而不见、回避绕道,必须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疾痼疾开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秦志军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监督检查、政治巡察的重点内容,坚定不移坚持和巩固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狠抓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伪脱贫”“被脱贫”“栽盆景”“做样子”,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突出标本兼治,完善反腐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监督效能,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增强监督实效性;要严格执纪问责,保障制度执行,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用好问责利器,提高问责精准度。

秦志军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县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创造有利条件。

魏和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的新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