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蓝山县关工委、县民政局为贫困女生送去温暖
  • 2021-10-19 14:5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健鹏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18111413.jpg

10月15日,蓝山县关工委、县民政局一同前往三蓝学校九年级贫困学生余萱莹家中,并送去棉被两床以及米、食用油等物品,帮助她家度过寒冷的冬天。

近日,蓝山县关工委在下乡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过程中,发现三蓝学校九年级学生余萱莹一家生活十分困难。余萱莹的妈妈很早就离开了这个家,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爸爸和3个孩子6口人共同生活。2020年爷爷去世;2021年正月,爸爸也去世了。剩下老奶奶一人苦苦支撑。奶奶一目已盲,瘸着左腿,无生活来源,日子越过越艰难。余萱莹是家中长女,从小就自觉地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6岁起开始学习洗衣服、扫地、做饭。几年来,她放学回家后,不仅要帮忙做些播种和浇水这类的简单农活,还要带弟弟妹妹。上初中以后,她在校寄宿,每周日下午和其余假期,都会回家做饭菜,打扫卫生,洗衣服,管弟妹,辅导他们功课,给菜浇水、松土。爷爷和父亲去世后,她成为家中的主心骨,既要照顾奶奶和弟妹,又要操持家务,承担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重担。不仅如此,余萱莹在学校也发奋学习,认真刻苦,尊敬师长,友爱同学,2020年上期、下期和2021年上期,均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蓝山县民政局从蓝山县关工委了解到余萱莹同学的情况后,立即伸出援手,给她家送去一批过冬的物品。同时,蓝山县民政局还登记了她家三姐弟的信息,正在为她们办理适当的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