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环卫部门真抓实干高位推动城市管理提升工作
  • 2022-04-13 17:47
  • 来源: 蓝山县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灿 邱士财 肖智军
  • 【字体:    

图片1.jpg

自蓝山县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以来,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结合工作职责,以“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规划设计好、建设施工精、日常管理细、职责任务实”的思路,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使城市管理环卫工作向纵深化、特色化方向发展,高位推动“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

图片2.jpg

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利用亚行贷款项目,采购一批环卫设施设备。按垃圾分类要求,力争5月底前有序更新更换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努力提升清扫清洗机械化率,让市容市貌有一个质的提升。目前,正陆续采购市容巡逻车4台、三立方垃圾箱200个、侧挂桶车8台、勾臂车7台、240L垃圾桶4500余个、120L垃圾桶760余个,计划今年城区新建公厕不少于3座。

不断优化城中村、城郊村的人居环境,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针对城郊村和城中村部分背街小巷卫生无人保洁的情况,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主动联系社区、村委会干部,积极协调对接,由社区或村委会就近招聘保洁人员进行清扫保洁,中心负责按公益性岗位人员标准发放工资,保洁员的日常管理由社区或村委会负责。目前,蓝山县古城村、西南村、五里村、新民村、果木村等城郊村、城中村已配备保洁人员近20人,有效解决城郊村和城中村部分背街小巷卫生无人保洁的现状。

加大现有环卫基础设施维修保养力度,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蓝山县现有的环卫基础设施设备,基本上已陈旧老化,部分压缩设备已超过使用年限。针对这一问题,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通过前期全面调查摸底,充分掌握具体情况后,积极组织人员对陈旧老化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保养。目前已投入资金约60万元,对城区8个垃圾压缩站的设施设备、23辆环卫作业车、48个3立方垃圾收集桶进行维修维护,更新更换3立方垃圾收集桶50个。

强化环卫作业日常管理,全面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和管理水平。2022年1月,蓝山县城区环卫作业面积增加至150万平方米,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按照主次干道路的清扫保洁要求,始终保持每日16小时、背街小巷保持每日8小时清扫保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每日出动2台洒水车对县城内30余条主次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出动4台洗路车对县城内30余条主次道路及人行道进行冲洗;每日转运城区生活垃圾约100吨;清理城区主次干道、临街商铺“牛皮癣”近10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