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蓝山县工厂育秧快 早稻插秧忙
  • 2022-04-11 19:43
  • 来源: 蓝山县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振宇 王玉珏 余格玲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4111713224.jpg

随着天气回暖,蓝山县各大育秧大棚内的早稻秧苗长势喜人,不少种粮大户抢抓时令,将大棚里育好的秧苗移栽至田中,提前开启早稻插秧模式,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4111713221.jpg

这两天,在蓝山县牛角农机服务合作社的育秧工厂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整齐地平铺在地面上,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工人正忙着给育好的秧苗进行消毒消杀作业,为早稻秧苗移栽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今年,该合作社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一处8000平方米的水稻集中育秧工厂,目前,该工厂单批供苗可达到1000亩以上,可以满足2000余亩插秧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4111713222.jpg

在塔峰镇舜水村的水稻田里,种粮大户罗泽峰正熟练地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里来回作业。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秧苗随着插秧机行驶的轨迹均匀有序地插入田中,不一会儿,水田里便留下了一行行整齐翠绿的秧苗。得益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罗泽峰在现有两台插秧机的基础上,又添置了一台插秧机,以便加快秧苗移栽下田的速度,按下早稻生产“快进键”。

微信图片_202204111713225.jpg

今年,罗泽峰计划种植早稻400亩,晚稻200亩,为早日完成早稻插秧,他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以机械插秧为主,人工补秧为辅,他不仅雇请了六名附近的村民过来帮忙,还邀请蓝山县农机局技术骨干下到田间,手把手地指导机插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411171322.jpg


今年,蓝山县计划栽插早稻12.3万亩,抛秧、机插集中育秧已落实面积9.5万亩。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指导等举措,蓝山县大力推广早稻工厂化集中育秧和机械插秧,提高春耕效率,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效目标打牢基础。目前,蓝山县陆续进入早稻秧苗移栽阶段,130余台插(抛)秧机械整装待发,相继进入工作阶段,机插率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2%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