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我县以产兴城 刷新“蓝山速度”
  • 2021-08-11 17: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红网蓝山县分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彬 李季)作为全国有名的皮具箱包生产区域,我县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坚持“高质量”谋划,明确将皮具产业作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来打造,形成了“集群式”落地、“抱团式”入驻、“链条式”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现代皮具产业新城正在三蓝大地上崛起。  

  走进奇秀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箱包企业,也是位于全国箱包市场占有量前列的龙头企业,以生产拉杆箱、旅行背包等旅行用品为主,拥有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4项及185项外观专利产品,连续5年,荣获“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委员会单位,拉杆箱产品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年产量为600万个,营收收入为14.40亿元,净利润达0.86亿元。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利用“楚尾粤头”的区位优势和4万余人在广东从事皮具行业的产业优势,全面承接广东皮具箱包产业转移,皮具箱包企业2020年实现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30%,产品品种、产品产量、产品质量均稳居全国第一梯队,刷新了产业项目建设的“蓝山速度”。皮具箱包企业的落地,不仅招进了外商,也让皮具产业工人们逐步回流。2020年,我县皮具箱包从业人数近9000人,皮具箱包及配套企业实现税收8000万元。  

  去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一门式的蓝山模式作为方便企业办事的重点工程来抓,以“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的总体要求,把企业和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按照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建设标准,在园区内建成了1.2万平方米的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县45个部门166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打包进驻,设立窗口170个,切实解决了企业审批、办证、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  

  去年,我县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3天会期,专业观众人数达到8000人,吸引近300家国内皮具箱包玩具制鞋行业龙头企业参加,现场签约皮具箱包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达11亿元,达成意向销售额8.1亿元,意向落户企业11家。今年7月初,我县还规划建设了一个集购物、文化、儿童娱乐为一体的皮具玩具体验展览馆,让皮具箱包、玩具产业真正成为我县的城市名片。  

  体验馆里,孩子们正三五成群地在玩具堆里欢快嬉戏,琳琅满目的皮具玩具吸引了广大客商们的眼球,各个箱包店面门前前来购物观光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周末休闲购物终于在自家门口有了打卡好去处。  

  为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近年来我县先后完成了夔龙山公园、塔下寺文化公园、苗圃植物公园、七里江湿地公园、大地景观公园、城市创意公园等文化主题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娱乐、健身、休闲的场所。  

  如今,我县皮具箱包产业被列为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已落地皮具箱包玩具企业130余家,总投资达110多亿元。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开展系列打卡地推介活动,加快主导特色产业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步伐,打造“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中国皮具箱包产业转移升级示范基地”,以绵绵之力、久久为功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蓝山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