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蓝山“人才强县”激活力 近几年,引进各类高级人才1384人,其中专家学者35名
  • 2021-02-26 14:3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戴勤 严万达 通讯员 何智英 杨雄春 杨仁昌)春节假期刚过,蓝山县湘江源皮具产业园负责人黄建龙,忙着联系粤港澳大湾区的皮具箱包客商来蓝山投资兴业。在春节前夕召开的蓝山县人才工作大会上,黄建龙与其他49名优秀人才和6个创新创业团队,受到蓝山县委表彰。

蓝山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千方百计引进和发掘人才,激发发展活力。出台经济待遇、职称评定、职级晋升、学习培训、配偶就业及子女就学等一系列优惠措施,设立200个人才引进专项编制。采用“先集中引进、后统筹分配”的方式引进人才,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开办飞翔技能培训学校,培养直播带货、微商等实用技能人才700余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在职业中专开设制鞋、皮具特色班,为当地皮具箱包、制鞋等支柱产业培育专业技能人才。

“历任县领导爱才惜才,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大家愿意扎根蓝山。”在当地政府大力扶持下,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娟,带领创业团队深耕鞋业15年,目前,公司年创税收4000多万元、出口创汇5000多万美元,成为两款国际运动品牌的合作供货商。

近几年,蓝山县通过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柔性引才、校企合作等方式,先后引进各类高级人才1384人,其中引进各类专家学者35名,进一步释放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动能。目前,该县皮具箱包、玩具企业已落地80余家,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去年,该县GDP完成1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5亿元,分别增长4.5%、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