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前三季度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7%
  • 2019-11-05 17: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蒋文璇 通讯员 谭小萍)11月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累计上涨2.7%,涨幅较去年同期的1.1%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0%,服务价格上涨2.2%。9月份食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16.0%,自5月份开始已连续5个月超过6%,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主要商品服务价格变动情况为鲜活食品价格涨幅大。1至9月,猪肉价格累计上涨21.3%、鲜瓜果价格累计上涨19.0%、鲜菜价格累计上涨12.0%、居住类商品价格累计上涨2.3%。同时,受人工成本上升影响,前三季度永州服务项目价格累计上涨2.2%,带动CPI上涨0.76个百分点,贡献率为28.0%;受原油价格下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1至9月工业消费品价格指数累计上涨0.4%,总体平稳。目前,我市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依然紧张,且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改善,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另外,近年来市民对居住、教育、家政等服务性需求不断增加,必将推动服务项目价格上涨。但随着秋季鲜菜、鲜果市场供应量的逐步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猪肉价格上涨对CPI指数上升的影响有点一定的缓和作用。同时,秋季来临,部分衣着类促销力度加大,国庆节后旅游、住宿等进入淡季,相关服务价格或将回落。综合判断,预计全年我市CPI将在温和区间内平稳运行,同比涨幅在3.2%左右,通货膨胀风险整体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