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 2022-03-23 09:50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2022年3月18日,冷水滩区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役,岗位就是阵地。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重于一切、严于一切、高于一切的要求,全力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以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坚决守牢生态环境监管阵地,杜绝新型冠状病毒在环境监管领域出现“二次污染”,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检查工作方案》,市局和各分局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医废处置中心现场执法检查帮扶。
从设施运行上提高效率重点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数据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指导医疗单位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严格落实医疗废水自行监测要求,确保废水达标排放。从执行制度上提升要求现场对医疗废物台帐记录、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存放执行情况,转移联单制度规范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医疗废物相关制度落实。从数据达标上确保稳定现场核查排污口出水达标情况,监测人员现场采样,进行分析,并开展治污技术帮扶,确保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废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