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厅核查组来蓝开展环境质量监测核查工作
  • 2021-12-29 14:11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 【字体:    

12月25至26日,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黄凤莲带队来蓝山县开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现场核查工作,并召开意见反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参加反馈会或陪同核查。

黄凤莲一行先后来到蓝山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项目、县畜禽粪污收集处理中心、杰顺纺织原料有限公司等地和企业,对蓝山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进行了全面核查。在随后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考核组一行听取了蓝山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原则,坚定不移走具有蓝山实践经验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持续努力,蓝山县生态环境质量连续多年位居省市前列。2020年该县被评为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优秀县区,塔峰镇岭脚村至塔下寺教师村河段被评为全市“美丽河湖”。

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核查、听取汇报等方式,黄凤莲对蓝山县近年来在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本次现场核查、资料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建议。

黄凤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保重点工程、考核工作技术要点、转移支付资金规范使用四个重点环节,以考核为抓手,以指标为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持续推动环境改善,提高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生态功能区考核资料,提高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监管能力,强化工作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项资金使用,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不断提升蓝山生态环境质量。

邓群表示,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十分具有针对性,为我县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县委、县政府将照单全收。同时,我县将以本次核查为契机,提高站位强整改,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