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覃世民副局长调研督导“两项安全”与粮食收购及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运行管理等工作
  • 2021-11-02 16:21
  • 来源: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10月26日至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带队赴长沙、邵阳调研督导2021年度粮安考核、安全生产、粮食收购及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运行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局法规和安全处、物资与能源储备处,省粮油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市的浏阳市、望城区,邵阳市的洞口县、双清区、大祥区,走访了8个粮食储备库点、3家粮油加工企业、2家粮食生产合作社,深入调研粮安考核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解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收储和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运用等各方面情况。在浏阳市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百宜粮库,覃世民副局长与前来送粮的农户亲切攀谈,询问今年的粮食产量和市场行情。在浏阳市百盛粮库,覃世民副局长接通了之前到该粮库售粮并留有溯源信息的种粮农户电话,详细询问今年粮食产量、质量、价格行情与粮食产后服务等情况。在望城区靖港粮库,覃世民副局长仔细查看粮食收购质量溯源台账,了解粮食质量监管情况。在洞口县军粮供应站,覃世民副局长亲自上机操作,检查库存粮食粮情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状况。在洞口县高沙镇石榴村,覃世民副局长与村里的老支书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金穗谷物专业合作社做活土地流转文章,抓好粮食生产,带领村集体走上致富路的先进经验。

    10月28日上午,调研督导组在邵阳市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来自邵阳市县两级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市县粮储部门干部、种粮大户及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的代表座谈,倾听一线干部群众对保障粮食安全、抓实粮安考核、深化粮食流通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覃世民副局长特别叮嘱与会同志,保障粮食安全,要突出五个方面:生产是基础,生产能力是基础的基础,一定要巩固好这个基础;流通是关键,搞活流通是关键的关键,一定要抓好这个关键;储备是保障,要管好用好,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调用顺畅、调控有力;产业是动力,要培育引导好市场主体,把产业做强做优;粮安考核是抓手,要真考严考,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覃世民副局长要求市县两级粮储部门在配合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推进粮储工作中,要严守四条底线,一是决不能出现卖粮难和谷贱伤农;二是决不能出现超标粮违规出库;三是决不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在调研督导中,覃世民副局长还与当地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