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陈爱林调研全市粮食收购工作
  • 2021-10-06 14:4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思宁
  • 【字体: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调研全市粮食收购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综合施策,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不断开创永州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一行来到永州下河国家粮食储备库马坪分库,实地查看粮食收购、仓储管理、烘干服务等情况,与种粮大户、售粮农民交谈,详细了解粮食收购价格和收购政策执行情况,仔细询问种粮收成和效益。随后,陈爱林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陈爱林指出,粮食问题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市粮食收购任务。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总要求,抓好政策性收购,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提高粮食储备和经营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粮食管理约束和激励机制,努力提高储备粮管理效益。要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做好收购仓容、资金保障,优化收购服务,让农民交“放心粮”“舒心粮”。要着眼于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创新方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到高效率推进、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护。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通过大力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千家万户的小农户进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