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蓝山县:在财源建设工作中砥砺前行
  • 2022-09-16 20:3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一鸣
  • 【字体:    

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蓝山县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蓝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常委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抓好“开源”,多渠道筹集财政资金

强化财源建设,用好用足各项财政扶持政策,促进产业转型发展、量质齐升。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运用财政运行会商机制,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加快非税收入收缴改革进程。密切关注财经政策调整动向,加强政策研究,全力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强县财源建设和收入征管方面的督导,严禁虚收空转,不断提高收入质量。规范财政资金调度,逐步压缩超调资金规模。

二、管好“节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

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管控各类经费支出,硬化预算约束。强化绩效管理,全面启动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参考依据,对低效无效项目一律削减或取消。深化投融资改革,打破推动发展依靠政府投资包打天下的惯性思维,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吸引金融和社会资本增加重点领域投入,缓解支出压力。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机制,确保资产使用合理有效、资产处置科学规范。

三、守好“底线”,坚持财为政而谋

保障重点群体,坚决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全面梳理各领域民生政策,逐步建立民生支出清单,做好民生支出可持续性财力保障论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方面资金保障。突出重点领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要求,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加大旅游等领域投入力度,优先扶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支持绿色发展;坚持资金投入同生态环境“利剑”任务相匹配,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