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蓝山:交通部门禁毒活动进乡村
  • 2022-02-24 11:2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陈星辉
  • 【字体:    

proxy (43).jpg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乡镇百姓的禁毒意识,杜绝春运期间乡镇贩毒运毒事件的发生。从1月26日开始,蓝山县交通运输局禁毒工作人员组织禁毒志愿者在蓝山县各乡镇村开展禁毒学习和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交通运输局党支部书记介绍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然后由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开展宣传提高辖区村民的禁毒意识,进一步巩固深化禁毒成果,遏制吸毒人员滋生和毒品危害蔓延,净化美丽的乡村家园。通过集中设点发放禁毒资料和定点宣传,村民百姓都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村民百姓自发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并承诺互相监督、抵制毒品,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还通过走进百姓家庭的形式,一一向群众派发宣传禁毒资料和讲解毒品的知识和危害,不断提高村民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志愿者提醒广大村民要提高警惕,并倡导辖区村民自觉承诺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二是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互相监督;三是树立禁绝毒品的意识,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四是发挥家庭、邻里、村落、社会的作用,努力帮助挽救涉毒人员改正。

本次进村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覆盖了全多个乡镇村的村民和春运服务站点。广大村民和旅客纷纷表示,抵制毒品从自身做起,也会将禁毒知识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远离毒品,共同营造绿色无毒的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